叶不瑕

只在这个号上发布文章,但凡有高度雷同一律按抄袭处理

暗香篇10

落日马场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女子穿了身近乎庄重的长袍,清丽的面容上薄施脂粉,正好将原本七分的容貌变成了十分。她局促不安地绞着双手,忐忑地问慕启明:“温烬当真不在么?”

慕启明皱眉反问:“姑娘寻温烬是有何事?”

姑娘似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般,抬头大声道:“我是他的债主,我今日是特地来讨债的!”

慕启明:???

齐天河:啊??

女子正是那个笨笨的杀手,三言两语就被谢鸿秋转移了注意力。那天她愤愤地从窗户跳了出去,却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半夜摸进了客栈老板的房间,拿刀抵着他的喉咙问出了那套所谓的“汝窑秘色瓷”的真实价格。在得知真实价格的一瞬间,女人气得差点儿直接冲上去剁了那个小骗子。

但为什么没有去呢?女人思考了很久。最后,她沮丧地得出结论,好吧,那个小骗子长得太好看了,特别是管她叫姐姐的时候,虽然她知道是装出来的清甜,但依旧如罂粟般浸润着她的骨髓,让她彻底成瘾。

她决定了,她要追这个少年,把他拐回家当自己的小媳妇儿。

等她再去客栈找他的时候,他已经消失许久了。她动用了自己的几乎全部关系,才终于得知,少年最后出现在塞北的落日马场。于是,她马不停蹄赶了过来。

她自称是他的债主,其实不是,她不过是厚着脸皮将自己丢在他那里的一颗心算成了债。

只是她没想到,温烬居然又从落日马场离开了,她又扑了个空。

不过她不想轻易放弃。在慕启明处打听不到有用的消息,她想方设法地从马场的一个仆役处得知,清崖公子带着温烬去了居庸关。

她果断地追了上去。

老娘还真就不信了,老娘追不到你!

骑在马背上狂奔的女子在心里想。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另一边的居庸关,谢鸿秋正缩在方思明的袍子里装蘑菇,一副宁死也不冒头的模样。元一诺双手环在胸前,连连冷笑着盯谢鸿秋,满脸都散发着“你不解释清楚别想蒙混过关”的信号。清崖轻笑着不疾不徐地摇扇子,半点没有开口解围的意思。方思明低头看躲在自己袍子里的小家伙,沉吟半晌后还是没有伸手把袍子掀开。

袍子底下传出谢鸿秋闷闷的声音:“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点香阁就是……一开始……朋友带我去的来着……后来也就是去喝喝酒真的没做别的……”

元一诺:“呵呵。”

谢鸿秋:“真的真的!”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