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瑕

只在这个号上发布文章,但凡有高度雷同一律按抄袭处理

柠檬宇宙 电视引起的吃醋

家里只有两台电视机。

按理说,两台电视对于平常的四口之家甚至三代同堂的家庭都够用了,奈何这个别墅里实在是僧多粥少。一群人都不是很喜欢用手机看电视剧或者电影,都觉得屏幕太小,看起来不得劲儿。遥记当年一部四S大爆的时候,陈浩南,杨凡,花无缺,郑小峰几个都追剧追得津津有味,但其他人却更爱看香港本地的电影,比如太子和郭追就爱看那部经典的女反串男的《笑傲江湖》,邱刚敖和无欢更喜欢看警匪黑帮电影,陈晋郭追更喜欢看刑侦片,比如零几年的时候大陆拍摄的《案发现场》和《重案六组》,问题是他们看剧就看剧吧,居然还喜欢边看边点评剧里的侦破技术以及目前的刑侦手段的进步——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和他们一块看电视剧,妈的,总觉得下一秒这群阿sir就要把那些手段用在自己身上的感觉真的太不美好了。至于曹蛮,则是完全不挑的,他看电视更像是图个响儿,放BGM了属于是。小冷倒是对电视不怎么感兴趣,但如果正好遇上开电视机,那他也会顺便瞄几眼。

这天,楼上的电视机被杨凡花无缺郑小峰一起拿去看TVB版的《神雕侠侣》,当小龙女白衣飘飘地踏空而来的时候,他们甚至还集体不由自主地感叹“姑姑真美”。感叹完后杨凡和花无缺很有默契地同时去看对方,彼此都从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你居然说她好看我吃醋了这醋吃得确实很没理由但是情侣之间吃醋还需要理由吗明显不需要啊所以我就是要名正言顺的吃醋你还不快来哄我”的长篇大论。而郑小峰比他们的运气好一点的地方在于,邱刚敖暂时不在电视机前面,没听见郑小峰的感叹,但郑小峰运气不好的地方在于——钟馗正好从噼里啪啦的漩涡里探出个脑袋,把他的感叹一字不漏地听了个全……还没等郑小峰扑上去封他的口,钟馗就极其迅速地把脑袋缩了回去,打地鼠打了个空的郑小峰顿时哭丧起了脸。

完了完了,按照钟馗那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下一步他肯定会去找敖哥说的,按照敖哥那醋劲儿自己今天晚上恐怕又要通宵了……郑小峰一边想一边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腰。

啊,还有点疼。

一边的杨凡和花无缺已经从眼神醋味儿升级成言语酿醋了,从今天你居然夸小龙女好看到三天前出去散步你居然冲那个遛狗的小姐姐笑那么久(指礼节性点头微笑)再到上星期你购物车里居然有女性的裙子你他妈到底想干嘛最后甚至扯到了还在古代时的田思思和铁心兰……

田思思&铁心兰:MBD关我们什么事,我俩已经在一起了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请勿cue!啥你们问我们为什么在一起了?呵!一开始想着这俩男人在一起了我们就一起出来逛街喝下午茶顺便一起吐槽,结果就发现对方也挺好的嘛……就……情之所起,一往而深。

然而两个吃醋吃昏了头的家伙已经完全顾不上了,杨凡一个性格温和有礼的人本来还想着和老婆一起玩闹一下,结果旧账越翻越多,花无缺也越来越上头,一拍桌子就准备和杨凡“深入交流”一番。见势不妙的杨凡急忙一个熊抱把花无缺缠了个严严实实,大有“你不听我解释我就不放开不仅不放开我还能哭给你看!”的架势。花无缺本来还准备挣扎一下,但杨凡的鼻子和他的鼻子已经轻轻贴在了一起,呼吸的气息交缠,让花无缺不由自主地软了下来。

“你啊……”杨凡似叹息又似宠溺地轻声说道:“前几天心兰和思思还跟我说她们准备办婚礼了,虽然没办法领证,但是也是表明她们准备一辈子在一起的一个态度。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你还这么喜欢翻旧账呀?”最后一个“呀”字被杨凡故意说得又轻又撩,微微上挑的尾音带了一点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诱惑。花无缺被他撩得脑子一阵空白,不过脑子地蹦出了一句“我就喜欢吃你的醋不行吗?别人的醋我还不稀罕吃呢!”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的花无缺一脑袋磕上杨凡的肩膀,只觉得自己可能要没脸见人了。杨凡听到老婆这么说,顿时又抱的紧了几分:“好,那你随便吃我的醋,不能吃别人的。而且礼尚往来,我也要吃你的醋。你刚才也说李若彤好看了。我不管,我不开心了,要老婆哄~”

一直缩在一边当透明人的郑小峰:你们吃醋就吃醋撒狗粮就撒狗粮能不能把路让开让我走?呜呜呜敖哥快来啊救救我救救我啊啊啊!

仿佛是上天听到了郑小峰的祈祷,一身低气压的邱刚敖沉着脸打开了房门,一开门就看见杨凡和花无缺以一种暧昧无比仿佛下一秒就会擦枪走火就地开演的架势抱在一起。

邱刚敖:“……”我操。

“你们俩先让让。”好容易平复下来心情的邱刚敖勉强保持着黑沉沉的脸色把两只扒拉到一边,径直走向自己的郑小峰。郑小峰眼见敖哥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孙悟空那样穿着黄金战甲踩着七彩祥云来把他从这尴尬的境地里解救出来,差点就要喜极而泣。呜呜呜电灯泡什么的太难当了呜哇哇哇!还不等邱刚敖说什么,郑小峰便一把搂住了邱刚敖的胳膊:“敖哥敖哥咱回去说!”连拉带拽地就把邱刚敖拽了出去。

楼下的陈晋郭追趁着放假,在不知第几次地重刷《无间道》,无欢一边试图和他们抢遥控器一边嚷嚷着“这片子你们都看多少遍了就不能换一个没看过的???”

于是郭追很坏心眼地打开了94版三国演义,熟练地调到了第三十集第十六分四十八秒。

无欢:……你够狠啊?

陈晋也不管郭追看的什么,反正只要不是最近那些神奇的偶像剧,他就都能看下去。天知道他有多烦那些打着事业剧旗号谈恋爱的作品。倒不是不允许公职人员谈恋爱吧,但是也不能搞得好像公职人员脑子里除了情爱就没别的了吧?反正陈晋不这么认为。

无欢叹着气把曹蛮往楼上拽,一踏上楼梯就看见楼梯顶级站了两只探头探脑往楼下看热闹的邱刚敖郑小峰。

邱刚敖脸皮厚,也不在乎被抓包,甚至还自然地跟无欢打了个招呼:“哟好巧你们也回房间呐?”

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无欢也不好意思对态度还算友善的邱刚敖甩脸色,便意味不明地“嗯哼”了一声算是回答,随即便各自带着各自媳妇儿回去,徒留下偌大个客厅给陈晋郭追发挥。陈浩南和太子去了尖沙咀;钟馗跟万阳说天天在家里看手机对眼睛身体都不好,便拉着他出去逛街;小冷难得地没有缩在沙发上玩牌,而是和同钟馗一起来的游邦潮聊了起来,聊着聊着就一起出去吃饭了;阿政去出车了,顺便把接到紧急通知的何永森拉去消防队。是以目前家里就由着这么几对情侣可着劲儿闹腾。

门一关,邱刚敖便不由分说地把郑小峰报了起来“扔”到了床上,郑小峰被突如其来的天旋地转搞得有点晕,下意识就想撑着床坐起来,但还没等他支起身子,就被扑上来的邱刚敖压了回去。邱刚敖的卷发长长了,随着他低头的动作抚上了郑小峰的下巴。有点痒。郑小峰心里不合时宜地想着。

邱刚敖把头埋在郑小峰的颈窝里,故意一边蹭一边“呜呜咽咽”:“小峰你说小龙女好看,你是不是要见异思迁不喜欢我了,呜呜呜你是不是嫌弃我脸上有疤了,呜呜呜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好看了,呜呜呜……”接二连三的狗狗呜劈头盖脑砸下来,把郑小峰搞得无比懵逼。素来一副黑豹形象的敖哥突然变成了大狗勾,这种反差简直是……

太可爱了吧!

被萌的不要不要的郑小峰几乎是遵循本能地伸手去撸邱刚敖的头发,结果不知是位置原因还是一时手滑,郑小峰的手无比精确地落在了邱刚敖的左耳上,更要命的是郑小峰还下意识地捏了捏。

邱刚敖抬头看郑小峰,郑小峰在那宛如实质的目光注射下不由得咕噜咽了咽口水。

他知道,自己今天是别想下床了。

不知何时回来,从房间里准备出来拿点零食可乐的小冷和游邦潮木着脸把房间门重新关上,心里不断暗骂外头那一对一对的情侣,点名批评某晋和某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居然!居然!

小冷捂脸,或许他也该找个对象了。

或许,身边这位酷哥就很不错?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