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瑕

只在这个号上发布文章,但凡有高度雷同一律按抄袭处理

柠檬宇宙 这河里吗?

小孩一直待在家也不是事。何永森作为头号男妈妈,顺手便一肩担起了孩子的教育问题。

何永森抱着谢柠檬去了消防队里他的办公室,沿途收获了队友们掉落的一地下巴。等何永森抱着孩子进了办公室锁上门,他手下的消防员们便嗷嗷叫着,仿佛一只只兴奋上头了的哈士奇一般四散而去,把“何队长有孩子了!”的消息散布到了各个地方。

此前,何永森一直给人以黄金单身汉完美结婚对象的感觉,被称作“香港消防一枝花”,“单身女性的梦”,结果今天,小姑娘们一觉起来便震惊地发现梦居然特么的全碎成渣渣了。何队长连孩子都有了???

小姑娘们见面打招呼第一句话都变成了:“你知道吗何队长有孩子了!”

“什么???今天可不是愚人节!你不要开玩笑啊!”

“我骗你干嘛!他们队里传出来的消息!说是他今天抱着个三四岁大的男孩去上班的,那孩子跟小号何队长一模一样!一看就知道绝对是有血缘关系!呜呜呜姐妹我跟你说这一次是咱们都输了呜呜呜……”小姑娘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倒把其他女孩子的伤心也给勾了出来。一群女孩子不由得围在一起抱头痛哭起来。

何永森哪知道外面的气氛已经是一片阴云惨淡,此时他正拿着本书店买来的拼音教学书籍看柠檬能认识多少。谢柠檬看了看书的封皮,无奈地对他说:“何叔叔,这本书我看过,我想看更……”他想了想:“我想看更成熟更像大人看的书。”何永森心想小孩子倒很早熟嘛,便故意一脸严肃地逗他玩着说“那你想看什么书呀?你说名字然后何叔叔带你去书店买可以吗?”谢柠檬就点头说好,我想看阿瑟-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集》。

何永森:……

何永森小心翼翼地问他你能认识那上头的字儿吗?他其实更想问,孩子你这么小看这些探案故事你不害怕啊?但最后还是忍住了没问。万一孩子本来不害怕自己一提反而惹得他害怕了怎么办。谢柠檬歪着头看何永森,一副“你怎么能这么看轻我”的谴责模样回答我认识那些字,妈妈给我买过《福尔摩斯探案集》,我那个《巴斯克维尔的猎犬》才看了一半呢,我好想知道结局啊。说着他就往桌子上一趴:“何叔叔,我真的好好奇啊,那条大狗究竟是什么动物,是野生的还是有人喂养的呀,如果是有人喂养训练的,那查尔斯先生又是得罪了谁呀,居然有人用这种诡异的办法去除掉他。啊,我真的好想看完后半部分啊。”小孩子的声音奶甜奶甜的,不自觉拉长的声音又给他带来了点撒娇的味道,配上那张可爱精致到极点的面容,让人简直没办法拒绝他的任何请求。起码何永森就做不到。

他记得,好像阿维就有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放在队里。

阿维心里哭嚎着面上却还要恭恭敬敬把珍藏的书上交给何队长,交出去前专门一个人抱着书痛哭流涕着说“爸爸没用是爸爸没保护好你去了何队长那里记得保护好自己呜呜呜一定要全须全尾地回到爸爸身边来啊呜呜呜。”转头就变成了平常那副冷冷淡淡的面瘫脸双手把书递到何永森手中。

谢柠檬抱着书看得津津有味,何永森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晒太阳,心想今天倒是没什么出警电话,真棒。

陈晋和郭追几乎查遍了所有香港有关儿童失踪的报案记录,却都没能找到任何一个和谢柠檬有哪怕一丝儿相似的人。两个人挠了挠后脑勺,心想真他妈邪门儿了嘿。

当晚谢柠檬坐在客厅的羊毛地毯上,捧着带回家的《福尔摩斯探案集》读得头都不愿抬,身边围了一圈愁眉苦脸的复制粘贴人。太子叹着气说什么家长啊孩子丢了都不报警啊?这事真是见了鬼了。

然后谢柠檬头顶的空气中就出现了个滋啦滋啦响的漩涡,一个毛蓬蓬的脑袋从里头探了出来,又是兴奋又是激动甚至还带了点喜极而泣的味道地喊道:“果然在这里啊!”细看一下,我操,这五官,又是一个复制粘贴的。

众人:……您哪位?

那人伸出两只胳膊扒住漩涡的边缘,嘿咻嘿咻了半天才把自己从漩涡里拔出来。他轻飘飘地落在谢柠檬身后的地上,穿了身黑衬衫黑长裤却在外头披了件黑色的绣着红色彼岸花的丝质长褂,头发长长地披在背上,整个人都透着种古今结合的味道。那人手里捏了本黑色封皮烫金边的大厚书,鼻梁上还架了副复古风的圆框眼镜,他哗啦啦地翻着手里的书,看着某一页上的文字和谢柠檬对比了半天,然后高兴地把书一合:“没错,就是你。谢霆锋,时年四岁零九个月二十一天,由于自身磁场不稳加之偶遇时空乱流来到此间世界,我现在需要送你回到原来的世界,请小朋友配合一下。”说着就要把谢柠檬抱起来。众人急忙去阻止,毕竟这人总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

邱刚敖甩着蝴蝶刀冷笑:“你哪位啊?凭你装神弄鬼就想从我们这带走人?想的挺美啊?”

何永森抱住谢柠檬一脸警惕:“请问你究竟是谁。”

郑小峰左右看看,顺手抡起身边的椅子,随时准备着从后面给这个怪人来一下。

陈晋和郭追悄悄摸出了枪并且上膛。

陈浩南把棒球棍往肩上一扛,笑容中带了几分痞气:“我捡回来的小孩儿,你说带走就带走?我还要不要面子了?”

无欢和曹蛮一人一把折扇,无欢捏着黑骨扇,曹蛮抓着白骨扇,一左一右地夹着那人。

小冷摆弄着扑克,长腿一蹬,连着沙发一起滑到门口,死死堵住了门,摆明了想从大门出去先过我这关。

那人哑然半晌,才笑着叹了口气,微微举起了双手:“在下钟馗。说真的,我真的只是来带这孩子回家。这里毕竟不是他所在的世界,只是一处因时空乱象而存在的混乱之地,他不适合在这里生存。我目前隶属于十殿阎君中转轮王座下,这是我的工作证……”他在褂子里翻了翻,掏出个证件递给面前的何永森:“继续在这里待下去,这孩子只会日渐虚弱,我知道你们很难接受这种情况,但是你们都能接受和古代架空王朝人士生活在一个屋檐下了,那应该也能接受我的解释……吧?”

众人:……妈的这家伙说得还真有那么几分道理。(齐齐转头看无欢)

无欢被众人看得发毛,急忙举起左手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但是我就是来了而且觉得和大家很有缘很聊得来就索性住下来了。

众人:……所以他们以前为什么不觉得不对劲呢?

钟馗看气氛不再像刚才那样剑拔弩张,急忙趁热打铁地加了把火:“再说了,你们全都长得这么像,你们就没有怀疑过吗?”

很好,这一击直接毙命了。众人彻底没办法和钟馗辩论了,他们已经开始思考哲学人生理想和世界本质了。

最后,谢柠檬还是被钟馗带了回去,走之前钟馗还很主动地掏出个新款手机和在场各位都加了微信,表示以后常联系啊。他虽然工作地点不在这里但是微信联系还是没问题的。

众人表示要不直接约个饭得了大家边喝边说。钟馗立马表示可以啊我特能喝,到时候一起撸串走啊,我可以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告诉你们一些真相。众人说好的。

滋啦滋啦一阵乱响后,钟馗抱着谢柠檬消失在了空气中,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

另一边,谢霆锋在床上醒来。他恍惚记得,自己似乎做了个梦。

但是梦到了什么,他已经记不清了。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