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瑕

只在这个号上发布文章,但凡有高度雷同一律按抄袭处理

侠秦 红线

灵感来源@易北十四 ,确实蛮好磕。

私设少侠没有具体门派和性别,大家都可以代进去。

超级撩少侠VS纯情少男秦王殿下。






秦王头上总是戴着条红绳,束起满头乌木般的发,却没有半丝儿娇贵气,反而衬得他更加矜贵。

少侠无数次趁着一起商量事情的机会偷偷看秦王,越看越不由得感叹,啊不愧是皇家亲王殿下,这周身的冷冽气度完美盖过了过于精致的好相貌,一般人都只能注意到秦王殿下的高高在上和冷傲自持,除了自己这个胆大包天的家伙,只怕还没人敢对秦王殿下的好皮囊起了觊觎心。

少侠越想越觉得美滋滋,不由得凑上去,很“不要脸”地在秦王殿下侧脸上吧唧就是一口。猝不及防被少侠“突然袭击”了的秦王殿下满脸问号,想不通自己分明是在说军中粮草的正事,怎么就招得这家伙起了色心。

面对秦王殿下的满脸控诉,少侠笑嘻嘻地回答:“怨我,怨我。殿下实在是丰神俊朗,玉树临风,容色倾城,气度不凡,我一时把持不住,唐突了佳人,莫怪,莫怪啊。”秦王张了张嘴,却不知该如何反驳,半天才憋出一句“不知所谓,成何体统”。

少侠索性不再忍耐,整个人都凑上前去,伸出手指去拨弄秦王头顶垂下的红绳,故意在他耳边吹气:“殿下这头绳儿,可当真是别致得紧。只是不知,这红线,是何人所赠,殿下又知不知,红线代表什么?”

秦王面红耳赤着一边伸手去抓少侠那只在自己身上作乱的手,一边磕磕巴巴地解释:“不是,不是别人赠的,只是孤……不是,只是我以前一时心血来潮……你,你若是不喜,我日后不再佩戴便是了……你!松手!别、别抓这里……呃……”秦王猛地躬身,感到一股热气从少侠的手捏着的地方燃起,沿着脊骨蹿遍了全身上下,一把火似的几要烧光自己的全部理智。

少侠很坏心眼地稍稍加大了几分力,嘴上也依旧不饶人地接话:“殿下一时心血来潮,就随身佩了条红绳么?可是我很不开心呐。”说着,少侠另一只手伸手去解下了秦王头顶的红绳,捏在手里把玩:“一想到,殿下身上这代表姻缘的红绳居然不是我所赠之物,我就吃醋得厉害。我的好殿下啊,这红绳,咱们不要了好不好,改明儿我送你个更好的,如何呀?”秦王早已被烧灼得神志模糊,胡乱点着头应和。少侠得到了满意的答案,高兴一笑,将捏着红绳的手一攥,低头去亲吻自家殿下的嘴唇。平日里总是摆着一副天潢贵胄架子的人,这种时候却总是予取予求,乖得让少侠把控不住。

一宿贪欢后,少侠举起手,捻着那根红绳儿,眼里泛起浓郁的兴味。

接下来几天里,秦王总是发现,少侠一直神出鬼没地,也不知瞒着自己在做什么。他多次旁敲侧击地打听,却总被少侠打着哈哈儿敷衍过去。

秦王感到有一点委屈。自己确实没有什么赠送红线的人啊,这家伙莫不是吃醋一直吃到现在?可是那天分明两个人都很享受啊,按理说也不该再生气了啊。难道是自己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可是也不对啊,自己有啥不能告诉对方的?不是早就全说开了么?

秦王拧着眉思索着,一时间居然没注意到熟门熟路钻进来的少侠。直到少侠一拍他面前的书案,他才如梦初醒地发出个短促的“啊”声。

“你做什么?”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的秦王殿下不虞地去瞪少侠,看到对方一脸笑嘻嘻的表情,又想起自己这几天纠结得茶饭不思的状态,不由得生起气来。少侠却一副完全不在乎的样子,笑眯眯伸手展示手里的东西。

是一根打得不怎么精致的崭新红绳。

“那日我把你的红绳儿拿走了,思来想去总得还你一根,便去找了枕雪姐姐学打络子。喏,这是最好的一根了,你可不准嫌弃噢。来,我给你系上?”说着,少侠也不待秦王回答,便伸手去摘下秦王头顶的玉簪,左手不知打哪儿摸出把梳子,认认真真给秦王重新梳了个发髻,又将自己打的红绳儿系了上去。红绳儿有些长,多出来的一段正好扫在秦王的脸侧,越发显得秦王玉人儿般精致。

少侠左看右看,满意极了,又是吧唧一口亲了上去:“真好看。”

秦王微红着脸,抿了抿唇,轻声道:“嗯。”

少侠又抽出一根红绳儿,细细一看不难发现,这正是此前秦王总戴着的那根。少侠将红绳和梳子一并塞进秦王手里:“礼尚往来,劳烦殿~下给我也梳一下吧!我也要用红绳儿束发!”

秦王一愣,脸上的红色顿时越发深浓,却没有反驳地伸手去为少侠束发,认认真真地把那根自己系了许久的红绳儿缠上少侠的马尾辫。

此后,居庸关的士卒们总能看到,头上系着根红绳儿的少侠大摇大摆地招摇过市。

评论(8)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