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不瑕

只在这个号上发布文章,但凡有高度雷同一律按抄袭处理

柠檬宇宙 缘,妙不可言

钟馗作为一个地府公务员,却似乎完全不忙一般,几乎把这里当做了自己家一样,隔三差五就跑过来一趟。他来也没什么正事,不过是和万阳一起打打游戏,或者和陈晋郭追何永森太子一起聊聊苦逼的公务员生活之类,但他这种行事风格总会让人怀疑地府公务员究竟是有多闲得慌,以及为自己死了以后的遭遇担忧。

对此钟馗总是会打哈哈表示具体工作不是有新人公务员负责么他一个地府老牌高层公务员总不能把所有事情都巨细无遗地亲力亲为吧?陈晋郭追就一边表示赞同一边举起手里冒着泡沫的啤酒罐和钟馗干杯。

大约一个月后,钟馗来的时候还带了个穿着长款黑风衣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留着长长的刘海,左耳上一个闪亮的耳坠随着动作不时晃一晃。一看年轻人那张脸,所有人都发出了“啊果然不止我们这些人啊”的喟叹。

游邦潮的长相也和众人一模一样。

自来熟的郑小峰准备去和他握个手表示一下欢迎和友善,却被游邦潮拒绝了。游邦潮性格似乎偏内向,对着一屋子复制粘贴人也不过是低头羞涩地笑一笑,就算打过招呼了。面对郑小峰伸出来的手,他也没有去触碰,而是由钟馗“半道杀出”一把握住了郑小峰的手,还使劲摇了摇:“别介意别介意哈。”感觉到邱刚敖直直射来的仿佛要杀人的宛如实质的目光,钟馗很有眼力见儿地飞快松手:“阿潮他体质比较特殊,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和人有肢体接触。各位见谅,千万见谅哈。”游邦潮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认真地点头。

“说起来,在另一个时空里,阿敖你和阿潮还很有渊源呢!”钟馗一边自然地招呼游邦潮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坐下一边笑着说:“哎呀,要不是那个时空里你,小峰和阿潮的交集,恐怕阿潮还不会这么快就转正呢。”一席话倒是把众人的兴趣都勾了起来,一齐围上来追问钟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钟馗老神在在地呷了一大口茶,花无缺和杨凡很有眼力见地给他把茶杯满上;小冷也破天荒地从几乎要长在上面的沙发上站起来,主动往这边凑了凑;邱刚敖压抑着心里的情绪,心想但凡钟馗敢说他们仨曾经是三角恋之类的他就动手揍他个满脸桃花开;郑小峰蹲在钟馗侧前方,仰着头眼巴巴等着钟馗答疑解惑;无欢和曹蛮依旧连体婴似的缠在一起,一人一把扇子边扇风边竖着耳朵听;陈晋和郭追一边给钟馗削水果,一边不肯放过任何一点细节地屏气凝神;太子悄悄打开了手机录音准备等陈浩南回家的时候放给他听;钟馗一开始就坐在万阳身边,是以万阳倒成了VIP席位,听得最省劲儿。看气氛烘托得差不多了,钟馗也知道不能太皮,便冲着游邦潮扬了扬下巴:“阿潮,你要不要一起说说?”

游邦潮沉思了片刻便点点头:“那你先说,有什么缺的我补充。”

钟馗假模假样地清清嗓子,顺手拿起茶几上的电视机遥控器当做醒木拍了拍:“这个故事还要从阿潮的体质开始讲起。”

游邦潮自幼就有通灵体质,在得到了看到游魂的能力的同时也彻底失去了和人亲近的资格。他开始自带霉运,和他有过接触的人都会死于非命,久而久之,他开始沉默,排斥和别人的接触。但这种体质也让他在偶然间成为了一名捉鬼的天师,和一群鬼怪打交道,他就是在那时认识钟馗的。

钟馗本打算等他寿终正寝了再给他的灵魂在地府安排一份工作,甚至连职位和办公室在哪都想过了。但是钟馗千算万算没算到,游邦潮的命数居然出了差错,他的灵魂提前了至少五十年来到了地府。彼时钟馗正趴在办公桌前核算自己负责区域的上半年的工作数据,结果一抬头便看见桌子前飘了个游邦潮。

钟馗手一抖,在屏幕上敲出一堆乱码。顾不上别的,他急忙去问游邦潮发生了什么,又去翻命数簿子,却发现由于不知名力量的干涉,游邦潮的身体里已经多出了一道灵魂,代替游邦潮去走那剩下的五十六年寿命。钟馗挠着后脑勺和游邦潮苦哈哈地打商量,本来还准备送他还阳的,但现在看来还阳是没办法了。好在游邦潮也很通情达理,直接表示自己可以不还阳,只要在地府给自己安排个编制就行。钟馗急忙拍着胸脯保证这事交给哥哥去办就行了你放心。

于是,游邦潮安心地在地府做了一名钟馗手下的正式公务员。

至于他原本的身体内多出的那道灵魂,名字叫邱刚敖。他占据了身体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捯饬得漂漂亮亮的去找了一个叫郑小峰的警员。

“所以说,阿潮也算是你俩的红娘了。”钟馗笑得浑身都在抖:“不论是在这里,还是在另外那个时空,邱刚敖和郑小峰都是彼此珍爱,彼此守护的存在,但是那个时空里的邱刚敖一开始没有自己的身体,如果不是阿潮的身体,那里的邱刚敖可能一辈子都不能正式的和郑小峰在一起。所以阿敖你还不赶紧过来说谢谢阿潮哈哈哈哈!”他终于绷不住那副严肃的精英画皮,不顾形象地笑躺在沙发上,万阳看他笑得快要岔气,十分顺手地去给他拍抚后背顺气。

邱刚敖倒是很干脆利落地给游邦潮鞠了个躬:“十分感谢你。虽然是另外的我和小峰,但还是要感谢你帮助了郑小峰和邱刚敖。谢谢。”邱刚敖难得的正式把众人都吓了个够呛,心里纷纷腹诽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邱刚敖只觉得,无论哪个时空的郑小峰和邱刚敖,都要好好在一起。

郑小峰也过去,拉着邱刚敖的手一起向游邦潮鞠躬道谢,为了他对另外的自己的帮助。

游邦潮脸上弥漫起一片绯色的云雾,他急忙摆手,直说自己担不起这一声谢。

“那你现在是灵魂还是有身体?”郭追搓了搓自己的下巴,沉思着问道。

“我……我本来是灵魂。”游邦潮急忙认真地回答:“但是地府公务员可以通过攒工资兑换身体,我觉得和买房子差不多吧……攒了挺久了,一周前我刚兑换了身体,就跟钟哥过来了。”

“那你们能自主选择身体的各项指标包括相貌吗?”无欢好奇地问。

“呃……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原本的模样,所以就没在容貌上花钱定制,没有定制容貌的身体只要……呃,彻底融合了?就是灵魂和身体合拍了,容貌就会自动调整成本来的样子。”游邦潮皱着眉头,一边斟酌措辞一边谨慎地回答道。

“噢~这样啊。”无欢哗一声打开了手里的扇子:“挺神奇啊。那要是我死了,我能不能也在地府找份工作?毕竟……”他扭头看了看身体不自觉紧绷起来的曹蛮,眼中染上一抹笑意:“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么个宝贝,我可舍不得喝了孟婆汤后把他忘得一干二净。”

游邦潮:“……这个问题,我觉得你应该问钟哥。”

突然被点名的钟馗:“……那你也得考试啊……”

无欢:“……切~”

过了一会儿,他又去问钟馗:“考试都考啥?”

————————————————

这里解释一下。

游邦潮和邱刚敖郑小峰的关系这里,可以看我的另一个合集《共生》,设定就是那里面的。

明天,不对,我写完这篇是凌晨三点二十,已经是今天了。今天早上八点我就要去参加论文答辩了,我好紧张我睡不着QAQ

所以就来更新了。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喝酒我是不能喝的,要干正事,索性就来写写快乐向的文调整一下心态了。

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释迦牟尼伟大的阿胡拉神圣的羽蛇神三清至圣大成先师王母娘娘玉皇大帝斗战胜佛文曲星君诸天神佛保佑,保佑我论文答辩顺利通过,保佑保佑🙏

评论(12)

热度(72)